祁小满

喜欢画画写文和漂亮男孩~
微博ID@糖醋里七

允言:《金玉良缘》第二十二章

铺垫好了之后,我们下一章开始疯狂吃醋,感情升温,还有谢允的小套路!!!

嘻嘻嘻

~~~~~~~~~~~~~~~~~~~~








谢允隐没在石门隔壁的石头边上,看见门内走出了一个戴着半边面具,身穿灰暗蓝色布衣的男子,身旁还跟着一个小厮。

布衣男子在石门门口驻足了一会儿,微微侧脸望了望隔壁的石头边,然后转身走了。

只留下身后的小厮,正欲转身关门。

谢允一个石头块过去,准确无误地封住了小厮的穴道。然后快步过去,从背后给了小厮当头一棒,悄无声息地拖到了石头边。

谢允快速地换上了小厮的衣服,系上了腰牌,正准备进去石门时,顺手从石头边抓了一把细灰涂上了脸。

谢允顺着石阶走进去了地下室,对着周围像监牢一样的密室皱了皱眉,

小心地逛了一圈却依旧没有发现言冰云的身影,内心多了些许烦躁,此时刚好遇上了饭点时间。

旁边的小厮张罗着喊道:“哎哎哎,你过来一下,把晚饭给那边发一下。”

边说着指了个方向,边递了个箱子给谢允,谢允掀开看了下,是一些小米粥和馒头。

谢允朝着他指的方向走了过去,看到了关押在里头的一堆女眷。

谢允勺了一碗小米粥递给了绯衣女子,窝在绯衣女子怀里的小女孩正惧怕地看着他,谢允从食盒里拿出了一个馒头递给了小女孩。小女孩小心翼翼地接了过去。

“娘亲,那个大哥哥去哪里了?”小女孩抬头问着绯衣女子。

绯衣女子小声开口说道:“那位公子也不知被带去哪了,只怕也是凶多吉少啊。”

谢允勺着粥的手微微一窒,蹲下去小声地问道:“姑娘,你说的可是一位身穿月白色长衫的公子,白衣上还有浅浅的云纹。”

谢允看着绯衣女子微微坐直了身子,一脸迟疑地问道:“你是?”

谢允眼睛突然亮了起来,微微凑近说道:“我是来找他的,姑娘可知道他被带去了哪里?”

绯衣女子沮丧地摇了摇头。

“刚才有几个女子也被带着往那个方向走了,你去看看或许能有其他发现。”绯衣女子说道。

谢允对着绯衣女子指的方向望了望,诚挚地说了句:“谢谢姑娘,你放心,我一定会把你们救出去的。”谢允边说着边摸了摸小女孩的脸颊。

绯衣女子抚手笑了一下,说道:“我这下相信你是来救人的了,因为那位公子也是这么对我说的。”

谢允听闻,低头浅笑着,想来这也是他会讲的话了。微微轻叹了一口气,却感受到自己如今,越发得想念言冰云了,已经快一日不见了吧,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。








谢允快速走到了刚刚绯衣女子指过去的方向,就看到一间装置得整齐的内室,掌柜的正翘着腿坐在房间椅子上翻着手中的银票。

掌柜的亲了亲手上的银票,开心地说道:“这下赚大发了。”

掌柜的美滋滋地数好了手头的银票装好锁上,看着低着头走过门口的小厮,望了望他腰间挂着的腰牌,挥挥手吩咐身后道:“你你你,就是你,进来打扫下。”

谢允低着头走了进去,拿了桌子旁的抹布在掌柜的身边挥动了几下手臂。

掌柜的看着他的动作,不由得抬头看了一下,还没来得及细看,就被掐住了脖子。

谢允快准狠地往掌柜的口中喂入了一粒不明物体,然后把他的喉咙一抬,喂入的不明物体便随着掌柜的喉咙吞到了肚子里。

掌柜的被捂着嘴,一脸震惊,抬头才发现此时捂住自己的人正是之前客栈的另一位公子。

“少嚷嚷,你们把人带到哪里去了?”谢允一脸凶巴巴地问道。

掌柜的疯狂地摇着头。

“不说是么?你知道你刚刚吃的是什么么?不出四个时辰,如果我不给你解药,你就会肝肠寸断而死。”谢允看着一脸震惊的掌柜,继续说道:“你现在是不是感觉喉咙干涩,头晕脑胀,很想要喝水呀?想活的话就按照我说的做,事成之后自然给你解药。”

掌柜的被这么一吓,确实觉得自己头脑发晕,喉咙干干的。想着还是命要紧,命没了要钱有啥用。

“把密室的门给我打开。”谢允冷冷说道。

不一会儿就看到掌柜的转动了烛火台的方向,房间屏风后的一道石门缓缓打开,谢允带着掌柜走了进去。

密室通道的四周墙上还有暗器,可见建造之人的周密。









走了大概有一炷香的时间,另一道石门缓缓开启。

谢允眉头拧得越紧,这外头到底连着什么人。

谢允幽幽开口道:“这是什么地方?”

掌柜的犹豫不决。

谢允捏住了掌柜的脖子,说道:“据实说,如果你敢有什么动作,我就再喂你一颗毒药,我不介意帮你加加速。”

“我说……我说……”掌柜的含糊不清地说道。“这里是赵大人的私宅。”

“赵大人是谁?”谢允冷声问道。

“是吴县……的县令大人。”掌柜的说道。

“普天之下莫非王土,一个小小县令就这样狗胆包天。”谢允愤愤说道。

石门开启之后,一座座府邸映入眼帘。守门的人一看掌柜的,也就没有多加在意。

掌柜的因为小命在谢允手上,也不敢大声吆喝,带着谢允就往院子里赶去。

“公子您看看,应该就是在这里头了。”掌柜的哆哆嗦嗦说道。

谢允急切地推开门,里面形形色色的女子看到推门的都自然反应似的吓得一哆嗦。谢允扫视了一圈,依旧没有看到言冰云的身影。

刚一转身,只见四周围了形形色色拿着武器的光头大汉。

“就是他,给我抓起来。”掌柜的大喊着说道,似乎要把半生的力气都使出来才行。

谢允看了一圈周围的女眷,飞身越出了院子。

四个光头大汉双手举着铁锤围绕在谢允周围,谢允身手矫健,一个飞身便可安全闪过。

因为没有武器,所以看准机会之后,谢允一个飞踢在大汉身上,可惜几个彪形大汉对此仿佛蚂蚁挠痒痒一般毫无知觉。

谢允一个后空翻之后举起拳头抡了过去,四个彪形大汉却依旧无动于衷。

谢允的眼神一个转溜,一边抵挡着四个大汉的大铁锤,一边闪身到他们身后,快而准地擒住两个大汉的后脑勺,将他们贴近之后狠狠一碰撞,就看到几个大汉正在围着空地转圈圈。

彪形大汉的身体因为训练有素而显得硬朗,力气也很大,那么唯一致命的弱点,那就是头部。

几个大汉在头部遭受攻击之后一直在眩晕状态,此时,院子厢房内有个女子趴在窗口,大叫着:“好,打得好…打得太棒了!哥哥继续打!!!”

突然有个观众在一旁吆喝,谢允觉得忍俊不禁。

不一会儿,几个大汉在谢允的攻击之下纷纷倒下,掌柜的见此症状,立马拔腿就想往门外跑。

谢允一个翻身跃起,挡在了掌柜的面前,一脸阴冷。

“大侠,大侠饶命啊,小的错了。求求你给我解药啊,我不想死啊大侠。”掌柜的跪着一脸求饶。

“不想死,那刚刚那几个光头大汉怎么回事?还想我给你解药,要不要脸?”谢允质问道。

掌柜的一阵语塞。

谢允抬起手,一掌还没劈下去,掌柜的就被吓晕了过去。

谢允一脸无奈。

刚刚起身,就看到一个蓝衣小丫头跑了过来,兴奋地说道:“哥哥,你太厉害了!”

突然来的夸奖,谢允看着蓝衣女子笑了一笑。

蓝衣女子盯着谢允脸上黑黑的东西,伸手欲要擦拭,谢允一个闪躲,抬手挡掉了。

蓝衣女子只好作罢,问了一句:“你给他吃了什么毒药么?他为什么找你要解药啊?”

谢允幽幽地回答了一句:“没什么,给他吃了一块小石头而已。”

蓝衣女子领悟了过来之后,捧腹哈哈笑了起来。

“哥哥你实在太有趣了。”








评论(16)
热度(45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祁小满 | Powered by LOFTER